close

 

最近在面試,一些資料因為104版型的關係,其實沒辦法展現的很清楚。
乾脆花一些時間整理到網誌這邊來。

第一個例子是我在TEDxMonga粉絲頁的操作

在經營TEDxMonga粉絲的過程中,我做了兩種操作:一則是將影片內容和時事連結,一則是透過更詳細的介紹來取信觀眾。

螢幕快照 2012-02-03 上午10.10.44

 

內容和時事的連結

TED的影片是公開的,要如何才能操作的更有意義?鎖定社會的脈動是我訂出來的一個主力方向,同樣一個影片,當他剛當上內政部長的時候和一般的時候產生的效應鐵定不同。同時也會讓粉絲們習慣於在TEDxMonga的粉絲頁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事。

 

此外透過在evernote裡面建立粉絲團經營專用資料夾,我有效率的收集時事,大家關注的焦點,甚至是一些名言佳句,讓整個操作可以更有系統,不需要慌張。

 

基本的粉絲原型

FB粉絲團的經營是很簡易的,低廉(甚至免費)的費用也是公司最好的機會之一。但粉絲的經營不僅僅是想辦法把訊息塞給觀眾,更是一個讓公司好好研究目前既有的市場和潛在市場的好方法。透過FB裡面行銷回應的觀察,我發覺更詳細的介紹講者,影片內容可以大幅的提高粉絲團的:談論機率以及病毒率(最高甚至到8.3%)。因此在這邊我會先想辦法建立一個”粉絲基本的原型”,去羅列他們的行為,這樣在選擇主題或是其他行銷活動上面就更有依據以及醫治性。這也是TEDxMonga目前粉絲頁裡面的經營都常常給很詳細的資訊的原因。因為這樣才符合我們粉絲的特性。

 

另一個例子是利用真實虛擬讓虛擬傳遞的更遠

螢幕快照 2012-01-17 下午2.34.46

 

虛實的整合,我認為是未來逃不了的趨勢。在資料越來越多的世代,人們本來就會越來越依靠專家,依靠朋友來選擇訊息。而Facebook的出現更是加大了這樣的進化。

在這篇po文當中,我把戴盛益董事長的理財觀整合到了我的個人每日成功日記裡面。而透過了Mr.PM以及我在TEDxMonga認識的一些網路名人,這樣的訊息瞬間被傳遞出去,印象中那一兩天這篇舊文章呈現依整個熱燒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