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我是寫給那些寫那些想要參加這次活動,卻又覺得自己不夠宅,而沒來的人。那些覺得自己不宅,但是卻覺得媒體常常把和你類似的人叫做阿宅的朋友。最重要的給朱學恆大哥以及一大推我也搞不清楚你們有沒有偷偷躲在某個角落的朋友們。


最近幾乎某天都在看我猜,其中有一集是在講璞玉變美女。但其中讓我傻演的是,為什麼裡面有一個台大化工的女孩,不過世穿著T-shirt牛仔褲,化著淡妝就被叫做【宅】了,這是靠什麼爛標準定義的。而更別提媒體對【阿宅】這個詞的濫用了。

我覺得朱學恆在那天下的一個廣泛的定義很不錯:在台灣的阿宅,已經被簡化成花比較多的時間在家裏娛樂的人了。

我們無法控制媒體要不要叫我們阿宅,但是我們仍然可以控制阿宅可以做的事情。例如,拯救這個世界お(・∀・)め

-------------------------------------------------------------------------------------------------------
7月25日,其實是Randy教授過世一週年的時間,而這個日子也被朱學恆選做拿來作為把他教給我們的內容傳遞下去的一個日子----而對象,就是台灣中被媒體稱作阿宅的人(當然有包括了朱學恆和我自己)。

阿宅反叛軍,反叛日,要反叛的並不是阿宅這個詞,而是阿宅所能做的事情。
就像是朱學恆的新書書頁所印的---新的世界沒有神,只有你自己,你才真的來到網路的世代。同樣的也只有阿宅自己,才能決定著阿宅所能做的事情。

我們要在這個日子相聚,並不是為了阿宅被社會所給予的負面形象,我們並不需要在一起取暖。大多時候阿宅們即使不被眾人了解,也願意獨自一個人奮戰(而且常常在室內),專注在他們所愛,而在這一天,我們嘗試著第一次聚在一起,讓彼此看到我們對彼此的了解與支持。給予彼此更大的勇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以自己為傲。而這些就是(Randy教授)教過我們的東西,也是我們自己從(寄信給吳道源員警家庭)事件裡面得到的東西。沒什麼能比在7/25把這些東西繼續傳下去,更好紀念Randy教授了。

信義區的夜空很黑暗
空蕩蕩的天空像是這個社會的冷漠

在個島嶼上面有人正在受苦著,有英雄被漠視著
就像還不會飛的雛鳥一般 我因自己的力量不夠而嘆息
急切的悲傷 變成翅膀吧
急切的傷痕 化做指針吧

像還不會飛的雛鳥一般 我因自己的力量不夠而嘆息
在那群人站著我的身邊之前 昨日徒然顫抖地等待
明天 我將登上山崖往龍的足底前去 呼喊道:"喝!走吧"
騎乘銀龍背上 去吧 快到命運的沙漠
騎乘銀龍背上 去吧 渡過雲雨的漩渦  

當我們站在一起我們已經給予了彼此勇氣
讓我們面對暴雨,面對嘲笑,面對一切難以想像的困境
像個男子漢般的戰鬥著
因為阿宅辦得到

 


 


以上,給予那些沒有參與的阿宅們,因為當天能參與的阿宅已經給予了彼此支持的力量,而且他們一定也會從朱學恆blog得到更大的力量。我想要把這些力量,給予還來不及參與的你們。
新的世界沒有神,只有你自己。我們從不期待你們完全認同,因為新的世界本來就沒有神,但是希望你能認真思考這一切背後的意義。若是你決定參與我們,下次,我們還要更絕望的環境需要我們一起來戰鬥。

 

 

 

 

 
因為一切都是為了愛
我們證明了彼此站出來。因為一切都是為了愛
各位我阿宅,你們也喊一聲阿宅
讓我們撼動信義區的夜空
因為一切都是為了愛
阿宅(眾人:阿宅)
阿宅(眾人:阿宅)
阿宅(眾人:阿宅)
阿宅阿宅阿宅(眾人:阿宅阿宅阿宅)

各位讓我們給自己一個掌聲吧。各位謝謝。
各位,我們下次見
下次再讓我們挑選一個絕望的環境
再讓我們挑選一個從來沒有過的事情
再讓我們再創造另一個阿宅的奇蹟
因為我們是誰?
我們是?
阿宅~~~~~~~(眾人repeat,大喊)
各位~~~
以阿宅為傲,謝謝各位

因為阿宅做的到~~~


下面是給朱學恆大哥的:


靠腰~~~~~~朱學恆你早說是Randy的紀念日我就不會掙扎了咩,還好有跟到。還有那個活動錄影是怎麼一回事呀,我一定會記起今天的教訓了,辛苦的打了超過2個小時關於活動那邊的紀錄才發現原來Youtube上面已經有影片了。男子漢的逆境真是他媽的一波接著一波呀。


725真的是很神奇的一天,就像是那位媽媽講的,請你一定要努力唷,這裡有一群大哥哥,大姊姊正用奇怪的方式拯救著這個世界。說是無理頭真的有一點無理頭,在活動開始之後,我忽然想到就想到Randy教授所作的事情,當時他的學生也是在他的教導下一步一步了解他們童年的夢想並不是不可行的吧。雖然無理頭,但是看到這些東西出現真是他媽的激勵人心呀。雖然我不夠了解漫畫,也不是很了解星際大戰,還是很為他們高興。(下次小馬的鋼彈務必要登場呀,不然來個鋼彈快打也可以呀。)最後的千人大喊超熱血,不過你不覺得少了元氣玉嗎?

確定要參加之前,我一直在努力想要找一個讓我安心拋下去落後的進度前去聚會的原因。要是演講的內容我早就聽過了,那會不會很沒意義。雖然說把你的東西講了好幾遍,還沒看過真人有點說不過去,不過朱學恆也不是正妹,似乎真人的吸引力也不夠強。

最後讓我決定要去的原因就是,我想要親自去告訴你:我在學校拿你的東西演講的故事,還有去支持同樣參加這個活動的阿宅,至少讓我們在這一個晚上不孤單(後面那一點好像莫名其妙就忽然符合了,這就是阿宅的心電感應嗎?)。


魔戒裡面有這樣一段話

"I see in your eyes the same fear that would take the heart of me.
A day may come when the courage of Men fail . . . when we forsake our friends, and break all bonds of fellowship, but it is not this day. 
This day, we fight!"


有些東西,我們不會知道它會不會成功。但是"至少"我們在一起的話,我們就知道今天我們不孤單,有信心"至少"今天我們不會失敗;得到持續再戰下去的勇氣。我沒有要為了開放課程計畫或是朱老大你翻譯的演講特別感謝你,雖然我得到的的確很多,但是我想這些善意一定也讓你得到更多的善意。而且就像你常說的:男子漢不需要別人的理解、支持。只要覺得值得去做的事情就會去做。
而我所能的,只有在簽名會當場,只有在現在告訴你我所繼續下去的故事。你的演講,你的翻譯並沒有那樣輕易的結束,除了那些觀眾繼續幫你找到下一場演講之外,也有像我這樣的戰鬥。繼續用你的東西,繼續講給下一個人聽,繼續用這些東西與他生命中的各種逆境戰鬥著。即使你現在把錢都燒光,戰鬥也不會結束拉~~~哇哈哈哈。

就像我們擊拳的時候你所說的:不愧是阿宅大學出來的真正阿宅,果然是個真正的男子漢。
能在這個時空用自己的方式和這麼多人一起戰鬥真的是很爽快。

我一直很喜歡單純的英雄故事:因為只要撐得夠久,通常英雄終究會反敗為勝,很少撐了整集卻在最後掛點的。所以朱學恆老大,請你務必撐到節目最後面呀,現在我只能用演講,參加活動,寫文章等自己的方式和你一起戰鬥著,但請你相信,只要你撐得夠久。終有一天,我甚至還可以自己拿錢,以及說服其他交大的科技業校友拿錢來幫助你的戰鬥的。此外還有更多更多的人等著延續這場戰鬥著

 

這是我們男子漢的約定,我一定不會食言的!!

 


 

To每一個其他表演者:


給你們尤其是J@PLAN的羊子,這篇文章也是給你們的。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把感謝給了朱老大,所以我特地在這邊感謝你們。或者不是說感謝,我為著你們的戰鬥所感動著,看到你們每一個人,都夠在這樣的舞台上,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底下有好多好多的人被你們所感染,歡呼,興奮著。種感覺一定很幸福吧,請好好記得這樣的感覺唷,不論面臨什麼樣的逆境,都要記得有這麼多的人願意支持著你們,看到很詭異的節目單還是來了,在大雨的逆境中仍然來著。讓我們一起繼續為著生命中下一個逆境所戰鬥著吧。期待下個聚會,我們繼續分享彼此不同的戰鬥,以及一起戰鬥。

 

以下是我的戰鬥:

別忘了,即使我們只是一個單純的阿宅。即使對面的夜店咖可以恥笑我們:他們好奇怪,在信義區用投影幕打電動耶。我們仍然有這個權利去熱愛我們的人生,仍然有機會去改變一些事情:例如拯救這個社會。


海角七號寄信計畫(吳道源警員致敬)

 

 
 

交大演說x4
(吳警員的故事,Matt的故事,Dick老爹的故事.......)
http://kelvinaa.pixnet.net/blog/post/21527911



Free hug計畫於巴黎
(這城市給了我們回憶,而我們可以給予它的只有愛)



free hug--leadership is about bave and believe.JPG

 

毒奶粉事件
http://kelvinaa.pixnet.net/blog/post/21718666

 

阿宅於新竹警局的聲音

警車.jpg

 

14a44f9b820e36.jpg  

 

14a44fab433729.jpg  
鮭魚計畫於交大
http://kelvinaa.pixnet.net/blog/post/23848761
 
IMG_8224.JPG  

IMG_8249.JPG


阿宅反叛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